除白蟻-首頁 >> 白蟻防治分享案例 >> 除害蟲|害蟲防治 >> 糧食危機 造就金門高粱
<< 上一頁   |   下一頁 >>

糧食危機 造就金門高粱

發佈日期: 2012-06-21

台南除白蟻公司知識分享

糧食危機 造就金門高粱

金門高粱在台灣有無可撼動的地位,更是大陸來台觀光客最愛的伴手禮,也成為獲利穩定的投資工具,但是很少人知道,金門高粱酒的出現,竟然跟一場傳染病有關。

民國38年古寧頭戰役後,台灣局勢穩定,金門成為最前線,大量國軍進駐,對大陸發動情報作戰。當時駐在金門的士兵多為廣東籍,吃不慣配發的麵粉,於是在當地捕蛇吃,但是蛇抓多了,造成生態失衡,金門老鼠數量增加,無法有效消滅老鼠,一度爆發鼠疫。(資料來源:中廣新聞網)

胡璉將軍於是想出主意,利用金門當地出產的高粱,釀造「聞香下馬」的美酒,再把酒運到台灣賣錢換大米,解決駐軍糧食問題,高粱稈還可以拿來當燃料,可說是一舉三得,就這樣開啟了金門高粱酒的年代,到今年剛好60年。

今年是金門酒廠創立60周年,金酒公司每年給金門帶來上百億元營收,也給國家提供巨額稅收。

 

s